台灣學生赴中國就讀大學越來越熱烈,越來越多學測頂標學生選擇外出就讀。不過,外界傳出「建中校長幫寫推薦函,鼓勵學生去國外就讀」。對此,有建中學生在臉書痛罵設立公司流程:「寫推薦函有錯嗎?畢業只能領22K,台灣教育就是爛啊!」

前總統馬英九「22K政策」造成台灣低薪的元凶之一,據了解,起因是教育部提出補助企業的政策,但因政策執行紛亂,畢業生與企業媒合不佳,事後學者和勞團檢討,都認為22K政策對就業市場產生定價效應,許多職缺的薪水被壓低,當時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脫口「22K還嫌少?這些人一毛都沒有」,還被封為「22K之母」。

最近我面試很多新人來面試會計,發現有許多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大家都想盡量努力擠入會計師推薦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像我最近看到很多新人的自傳會寫到過去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或學生會會長、畢委會會長,但就此打住了,我覺得非常可惜,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內容,如果是我會我就會這樣寫:「我過去在校參加XX社團,由於和同學相處融洽且做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在大三個時候擔任社團的XX幹部一職,並且在職期間完成了XX活動、XX比賽等多項良好成績紀錄,對於我來說,與團隊夥伴一起完成任務是最快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從中除了學會互相協助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解決團隊中的紛爭誤會,並且快速找出大家都能接受且有效率完成任務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地方。」這段如果面試官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加分的,畢竟會計師事務所就是一個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

不過,「22K政策彰化會計師推薦」是教育部提出,非勞高雄營登推薦委會提出,王如玄之前參與選戰時多次因22K遭攻擊,她當時也抱怨「22K之母」的稱號她「承擔不起」。

除此之外,國中生也有話說,台灣教育制度越改越複雜,現在有國中教育會考,還有基測、學測及指考等,不僅讓學生準備考試壓力大,家長也搞不懂升學管道。日前Yahoo奇摩透過民調調查,發現9成民眾都贊成恢復聯考,認為聯考公平又簡單。網友留言痛批:「升學管道多、制度複雜,不知道是對學生好還是虐待家長」、「恢復聯考!拒絕再讓孩子被試驗」。

成立公司這件事情,我想都是每個人的夢想,不論是要開餐廳、開飲料店、開點心店、開餐酒館等等,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個夢,像我自己就夢想開咖啡廳,也去學了咖啡手藝,點心也學了,但一職都沒能放下身邊的事物,好好經營這塊的勇氣,咖啡只學了皮毛,點心也是如此,所以開店這件事情就一植被我擺著,我想如果我再更有勇氣一點,放下這一切,是不是就可以果斷的開公司,直接選好地點馬上開店營業呢!但其實並沒有這麼容易,我算是比較理性的,思考著利弊,還有現在的景氣,我認為開公司會遇到的風險實在太多了,彰化開公司推薦如果要真正去營業一間店,要花費的心思跟成本,都很不符合預期的回報,簡單說:就是可能開辛酸的。所以再做這些決定前都要好好思考,自己有甚麼特色,自己有甚麼樣的特質會吸引到顧客嗎?預期可以有多少的客流量,投資的行銷成本還有裝潢成本等等,花費會不會太高呢?許多因素都要考量進去,這樣才可以避免更高的風險。

許多人想存錢,除了能過上更自在的日子,不外乎就是想知道 如何存錢買房 、 如何存錢買車 ,等一班人都會在意的問題。但如何存錢最快 ? 基本上,你必須先釐清自己的「存錢目標」、「需要多少錢」、「有多少時間」,接著再善用工具,記錄下你的收入與支出,定期檢視,了解自己資金動向。白話來說,目標清楚、知道問題在哪,就可以加快存錢的速度。所以,為什麽要記帳 ?簡單來說,就是要知道你有多少錢、收入都花去哪了?才可以調整自己的財務狀況,進而存下金錢。「 記帳好麻煩 」,是許多人不言而喻的共同心聲。記帳,就像是寫日記一般,還記得小時候老師說每天要寫日記,但隔天交上聯絡簿,都是空白一片的日子嗎?沒錯,記帳之餘理財,就是如此必須卻又煩人。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對於記帳「 麻煩 」的這個感受?相信離不開手機的你,使用 記帳 APP 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enosh6hps34 的頭像
    xenosh6hps34

    xenosh6hps34的部落格

    xenosh6hps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